close

「愛情如果可以解釋的話,世上就不會有人因此而痛苦了。」這句話在電影裡出現2次,一次是K跟Cream講。另一次就是Cindy問楊祐賢答。這只是《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眾多金典台詞的其中一句而已,待會我們再來好好討論其它。

這部翻拍南韓2009年的電影《最悲傷的故事》一開始就給人很哀傷的感覺:兩個孤獨的人(K & Cream)從高中到大學到出社會,彼此相互取暖相愛相惜直到最後。前90分鐘忍住淚水只是紅了眼眶沒想到最後10分鐘眼淚不爭氣的一直落下,老實講我非常不喜歡電影的結局!好歹在Cream帶著K出院一起在家的客廳拍完合照後,K只是昏倒、大大的特寫把鏡頭帶到Cream緊握K的手這樣就好,留個伏筆。這部電影全球賣了48億新台幣,拍個續集或前傳也不為過吧?

  _

Cream 說「直到遇見了你,我才明白兩個孤獨的個體只要彼此陪伴,也能夠有幸福的權利」與其說 K收留 Cream,倒不如說是 Cream來安慰 K。

「有些話你再不說你就來不及,還是你就想毫無痕跡的消失在這世界上」Cindy大聲斥喝K,愛就是要及時要趕緊說出口。晚了命沒了,要跟誰說想說也說不出口。

「我們相遇是命中註定,任誰也沒辦法取代」緊緊的擁抱一起,結果什麼事都沒發生(我,森七七)。

「我不喜歡永遠,因爲兩個人其中一個不在了,就不是永遠了。但是下輩子不一樣,聽起來就像是個約定」Cream被Bonnie 要求改歌詞的胡鬧給心煩了,向K訴苦。

「人一旦習慣了孤獨,那才是比悲傷更悲傷的事」K感性地說。

「我要的,不是守護我的人,而是陪我一起冒險的人」Cream哭訴著,我的心也碎了~

女神A-Lin所唱的主題曲《有一種悲傷 A Kind of Sorrow》

男神劉以豪的Solo哀傷版本

如果想看韓國原版《最悲傷的故事》可以點選這邊 https://youtu.be/rLGQJnmZCTY

比悲傷.jpg

即使沒入圍2019年的金馬獎,男女主角在我心目中早已經是最佳男女主角了

arrow
arrow

    江山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