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最感動人心的一句話就是 I Love You。然而,世上最遠的距離就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在MV裡 Lionel Richie 飾演一位戲劇科教授愛上了同是戲劇課堂裡的盲人女同學。剛開始以為女主角因眼盲所以看不見男主角,這場愛情太辛苦可能沒有結果,可是結局卻是出乎意料之外,尤其是當女主角在美術課捏出男主角的臉型輪廓...........

Lionel Brockman Richie, Jr. 美國創作型歌手,集結作詞作曲演唱演戲多種樂器演奏等才華於一身的黑人才子,打從第一張同名專輯開始(1982),Lionel Richie 就以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姿態風靡樂壇,一生唱出多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情歌包括 Endless Love, Hello, Say You Say Me, Three Times A Lady等 ,都是當年盤據排行榜冠軍好幾個月。1984年的美國洛杉磯奧運會的閉幕式上 Lionel Richie 唱出主題歌《All Night Long 歡樂通宵》。更和已故R&B天王 Michael Jackson 在1985年一同寫出千萬銷售金曲 We Are the World 這首公益歌曲更贏得當年 Grammy Awards 獎座。

《HELLO》

作詞作曲:Lionel Richie

I've been alone with you inside my mind
我心深處早已與你纏綿許久

And in my dreams I've kissed your lips a thousand times
並且在夢中我早已吻你千百回

I sometimes see you pass outside my door
有時我見你從我門前經過

Hello, is it me you're looking for?
哈囉~你要找的人是我嗎

I can see it in your eyes
從你的眼神我可以了解

I can see it in your smile
從你的微笑我可以知道

You're all I've ever wanted, and my arms are open wide
你就是我想要的,為你敞開胳膊(給你大大的擁抱)

'Cause you know just what to say
因為你明白該說些什麼

And you know just what to do
你明白該做些什麼

And I want to tell you so much, I love you ...
我多麼想跟你說我愛你

I long to see the sunlight in your hair
我一直想看見你秀髮上的朝陽

And tell you time and time again how much I care
而且一次又一次的訴說我有多愛你

Sometimes I feel my heart will overflow
有時候我覺得我的心快要(被愛)滿貫

Hello, I've just got to let you know
哈囉~我就是要讓你知道

'Cause I wonder where you are
因為我不知道你在何處

And I wonder what you do
我不知道你在做什麼

Are you somewhere feeling lonely
你是否有時會感到孤單寂寞

Or is someone loving you?
還是有其他人正愛著你

Tell me how to win your heart
告訴我該如何贏得的芳心

For I haven't got a clue
我就是毫無頭緒

But let me start by saying, I love you ...
就讓我從說出我愛你開始
 

想多了解 Lionel Richie 嗎?請繼續閱讀我的另一篇文章 獻給熱愛芭蕾的你SAY YOU SAY ME

arrow
arrow

    江山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