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生於英國倫敦的 George Michael (1981-2016)一直給歌友一個「情歌王子」的帥氣印象。年輕時的 George風流倜儻,標準萬人迷。這一首1984年發行的"Careless Whisper" 更是經典中的經典,這首由Michael 和 Ridgeley 共同填詞譜曲的經典情歌完成時他們倆才17歲。

Careless Whispe
作詞/作曲:George Michael / Andrew J. Ridgeley

I feel so unsure 我感到如此不確定

As I take your hand and lead you to the dance floor 我牽著你的手引領你到舞池

As the music dies, something in your eyes 當音樂消失時在你眼裡

Calls to mind the silver screen 喚醒一個畫面

And all its sad good-byes 和所有悲傷說再見

**

I'm never gonna dance again 我永遠不會再跳舞

Guilty feet have got no rhythm 沉重的步伐沒有節奏

Though it's easy to pretend 雖然很容易假裝

I know you're not a fool 我知道你不是個傻子

Should've known better than to cheat a friend 我應該知道比欺騙朋友

And waste the chance that I've been given 還要浪費我被給予的機會

So I'm never gonna dance again 所以我再也不會跳舞了

The way I danced with you 我和你一起跳舞的方式

Time can never mend 時間永遠無法彌補

The careless whispers of a good friend 一個好朋友粗心的低語

To the heart and mind 對於心靈和思想

Ignorance is kind 無知是善

There's no comfort in the truth 真理沒有安慰

Pain is all you'll find 痛苦是你所能找到的

**Repeat**

 值得一提,George Michael 在1984年12月20日發表了另一首流芳萬事的經典歌曲"Last Christmas",由他自己填詞譜曲,真是多才多藝。而且時常在聖誕節到處播放(真是洗腦神曲)被播放,許多知名歌手也曾翻唱過這首歌。我們下次再聊!

 

arrow
arrow

    江山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