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文單字不像中文

有時候一個英文字會有很多意思正面負面都有,就像 BULLY 就有很多意思。

如果從劍橋辭典(我最愛的線上翻譯字典  https://dictionary.cambridge.org/zht/) 查到「傷害、脅迫、欺負、欺淩、恃強淩弱者、以大欺小者」等中文意思。

孩子的狀況 不管是先天的缺陷又或是後天的不幸並非他/她自己所能選擇的。所求的其實就是大家的「平等對待、平等的教育、還有平等的觀念」。他們與其他的孩子並沒有不同, 卻常常遭受異樣的眼光。 憐憫也有嘲諷的也有,期待的就是一個簡單【被接受】的正確社會價值觀。但現今的社會,不只同儕孩子們嘲笑,乃至於某些家長所欠缺的同理心。如果今天這孩子出生在您的家裡,是否會跟我一樣 希望自己的孩子得到平等的對待而不被霸凌呢?

孩子平安快樂的長大不正是所有家長所期望的嗎? 拿出一點點的愛、拿出一點點的同理心,哪怕真的只有一點點,社會就會不一樣。我願意為特殊需要的孩子們付出,也希望認同我的朋友能一起為這些孩子們發聲,提倡宣導教育 幫助。

特殊需要的孩子並不奇怪或特異,他們要的只是跟一般孩子一樣被接受。


❤️💙❤💚️❤️💛❤💜️❤💜️❤💛️❤💚️❤

我能夠做個請求嗎?有任何人願意把這則訊息複製,po在你的FB塗鴉牆上一個小時嗎?

【應 #家扶中心小朋友的請託。願意的請幫忙轉p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ully 霸凌
    全站熱搜

    江山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